post | sidebar | footer

2011年5月6日

葛格,我要思樂冰

IMG_0682


「阿~姨~ 阿~姨~ ~護士阿姨快來~拜託~~」
真的,那天下午整個小兒ICU都快被那床鬧翻了...

葛格很忙,葛格的老師丟了一個超難的case給我,
那個比你小很多很多才剛出生的小朋友
有內臟轉位、兩個右心房、大動脈轉位、肺動脈阻塞、全肺靜脈回流異常、右心室接到兩條動脈、左心室發育不全、沒有脾臟,

更糟糕的是,葛格還找不到他的病歷本...

後來我終於在住院醫師學姊的手肘下面發現了它

「學姊...不好意思...那本病歷可以借我看一下嗎?」

「喔?好啊,可是可以麻煩學弟你拿著病歷去那床看嗎?
那床已經叫了一整個下午了...只要有人陪著他,他就不會吵了,拜託!」

我拿著厚厚的病歷跨越一堆可能絆倒的線路坐在你的旁邊,
真的,葛格很忙,葛葛知道我進來後你就會很乖,
葛格現在連那床小朋友心臟的構造都還畫不出來....

可是你一直吵,手中一直遙控著電動床,起來又下去
你帶著氧氣面罩,有點喘不過氣,
可是你的聲音已經是這間ICU最大聲的了
其他的小朋友不是還不會說話,就是根本清醒不過來,
你的床尾放著一台筆電,還有一片忍者亂太郎的動畫光碟

「快~快扶我起來!」
我用了很大的力氣把你整個抱起來讓你坐直,認真地想聽你說些什麼
你卻對我說,「葛格,我要喝思樂冰~」

「現在沒有思樂冰可以喝喔,柳橙汁好不好?」
「我只要喝思樂冰~思樂冰!」
真的,我還認真地跑出去問護理師學姊可不可以喝思樂冰,
一臉就是菜鳥的樣子...

「這邊沒有思樂冰喔,只有柳橙汁,不然我打給你媽媽看外面有沒有賣?」學姊說


接下來,就是我一直唬爛你說現在還沒暑假,思樂冰還沒有賣啦...
柳橙汁很好喝阿,不然你說嘛,思樂冰你都喝什麼口味?

鬧了十分鐘後,你也妥協了,我拿下你的氧氣面罩用吸管餵你喝柳橙汁

那是星期二的午后,異常的漫長,我曾經試圖想溜出那床,但是馬上被學姊請回去,因為整個護理站已經忙到快要爆炸了,我是唯一有空的路障,最適合安插在那個地方


後來後來,我才知道,你就是那天早上晨會在討論的AML
原來你的白血球已經很低很低了

今天下午,是星期五的下午了,葛格走出醫院的大門,
慶幸又平安地度過一個星期的轟炸,

醫院的外面是筆直的自由路,天空很藍,從十全路的方向可以看到壽山
葛格的GP125就停在三民國中側門的樹蔭底下,

後來葛格在吉林街的7-11,有發現到夏季限定的思樂冰耶,
有沙士跟可樂兩種口味喔...

可是,來不及了

葛格一直到晚上才知道,今天中午,你就已經不在了

0 回應:

張貼留言

發表意見的身分請選擇"名稱/網址"
只要填名稱那欄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