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11年1月30日

明礬似的假期

IMG_0324

好久沒有書寫了,一來是生活的浮雜,一來是懸浮的意念總是無法沉澱。

這真是一個閱讀與寫作令人絕望的年代,
生活是如此繁雜又五光十色,
而文字的本身又已萎縮到只剩社群網站上的一個『讚』

總在寒冷的清晨六點二十分醒來,迅速對齊鏡子中襯衫的第二顆鈕釦,
拿起凌晨兩點一刻才整理好的投影片講義稿塞入筆電包中,
洗臉,刷牙,看錶,然後快步出門走過一個街角。

如果紅燈,我會選擇在三角窗位置的7-11買City Café的冰拿鐵不加糖。
我喜歡喝咖啡,但那更像是一種得以在疲倦中存活的資糧。

姑且不提在醫院每兩星期就必須換站,玩大風吹的人際關係。

跟完刀的生活,不是躺在床上呼呼大睡,
就是拖著還可以身體,在健身工廠的滑步機上看康熙。

偶爾也會走上二樓的重量訓練區,
享受身體中每一塊肌群在等張的推舉當中,斷裂,然後重建的樂趣。
那微微撕裂的肌節,會釋放出Subtance P,足以讓8小時後的我,
在緩慢地疼痛中,感受到物質世界裡,那形塑自我的質料是確實存在的。

健身、美食、旅行、單眼相機、化妝品以及百貨公司特賣會,
亦或是康熙來了裡面的所彰示的社會價值,
那些事業線深到可以夾住麥克風的人生勝利者,
更或是SOD公司,模仿少女時代的年度巨作<美腳傳說>,
都比書店書架上一本本書籍更值得閱讀,和品嚐。

那麼多的物慾和布爾喬亞式的生活總是像魔鬼誘惑地向我兜售,
在這麼長的一段時間裡,我抗拒閱讀,
尤其在看完羅伯.索科羅斯基的<現象學十四講>後,
我幾乎無法在一般的中文書籍裡找到像哲學文本般那麼高的文字密度。

所以我抗拒。

我也沒辦法把日常的瑣事隨手拿來書寫,
唯有經過長時間的淘洗,那些失焦模糊的意念,
才得以在層次分明的景深中,一一顯現。

0 回應:

張貼留言

發表意見的身分請選擇"名稱/網址"
只要填名稱那欄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