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9年8月23日

真實版的開心農場

DSCF6071-1-2

農技團是我們在索羅門的衣食父母
每到中午12點跟晚上六點,我們都會準時在那開飯
跟農技團的技師.替代役以及大使館的幾個外交官一起吃飯

農技團2
左上角: 這就是我們每天吃飯的小屋
右上角: 每餐幾乎都是吃農技團種的蔬菜跟雞肉
            (在索羅門雞蛋貴到靠北,偶爾吃到雞蛋我們都會超高興的!)

左下角: 是在吃飯小屋的合照,中間的林博士是亞洲蔬菜中心派來索羅門
             的專員,不過是他八月初就離開了。
右下角: 索羅門椰子很多的,而且裡面水飽滿的,我在喝的那個椰子是
             晚上摸黑去找土人拿長刀幫我削開的XD

農技團3

在索羅門的大馬路上,只要看到一個很像台東的地方
那就是台灣駐索羅門技術團快要到了
那邊的稻米長得非常漂亮,我每天傍晚都在田埂之間看夕陽
而且因為索羅門群島位於赤道帶,所以對流很旺盛,
每天雲系的變化很大,景色都不盡相同

這邊的工人都是當地人,有些是雇員有些則是學生
他們每天都要打卡上班,有些比較年輕的婦女還會帶小孩子一起來
不過他們回家時候通常會順便幹個木瓜之類的,
所以農技團的技師常常會納悶說怎麼木瓜田裡的木瓜永遠都是沒熟的…

農技團1















技術團裡面除了種稻米.蔬菜.玉米.木瓜外,還養了400多頭豬
我曾聽過400頭豬肚子餓一起吼叫的聲音,那慘叫聲跟殺豬沒甚麼兩樣…
裡面養豬的設備都還蠻先進的,整個動線都設計的很好

還有個北一女畢業的陽明醫科高材生廖庭昀(右上圖),
親自爬進去豬籠裡面感受豬公們無法翻身的環境…..
她的前方應該就是放ㄆㄨㄣ的地方,上面還有水龍頭可以洗澡
果然是個適合台北第一女子中學居住的地方

DSC_6643 
豬舍裡面的哺乳室是最溫馨的地方了
小豬都長的超可愛的,粉紅粉紅的,眼睛還閉上
完全無法想像以後會長成公豬那副模樣…
而且我們還有幸觀察到公豬跟母豬交配的情形

公豬的那話兒是螺旋狀的,很像是彈簧在伸長一樣
讓人感覺非常之不蘇湖…
公豬花了好一番力氣才得逞,
結果兩頭豬就在那邊完全不動的站了十幾分鐘…不知道在幹嘛…

農技團4

而且農技團的團部裡面還有卡拉OK
我被迫在裡面唱了好幾首歌…還一個人單獨完成了男女對唱的屋頂
我在索羅門唱歌的數量=我大學三年唱的次數
而且我們還利用裡面的大螢幕在農技團辦了第一屆索羅門電影節
效果相當不錯!!

最重要的是,農技團的網路大概是全索羅門群島第二快的地方
(最快應該是大使館,最慢則是我們宿舍,因為是偷接澳洲鄰居的)
雖然說上PTT還是會卡卡的,不過facebook跟PLURK倒是使用無虞
我們幾乎每天都在裡面耗到晚上10.11點!
然後再讓洪技師用小卡車載我們回家,我現在已經很習慣坐卡車了XD

6 回應:

whoyer 提到...

第一屆索羅門電影節XD

體驗豬隻生活的同學 提到...

好樣的
我的照片在交配的豬隻上面已經很受寵若驚了
看到你下面的注解文字更是驚為天人

Liuboy17 提到...

to 體驗豬隻生活的北一女:

你離開以後,每天吃飯的話題都是在講妳的八卦
替代役男跟阿福沒有一個願意承認的 ㄎㄎ
我們都猜到徐技師跟簡志工了~XD

庭昀 提到...

你讓我想到了大使當時感謝了"農技團的豬"
哈哈 你是醫療團的豬

我跟徐技師的共識是要低調
所以他是不會跟你們透漏任何事情的哈哈!!!

齁齁真的好想念你們大家
幫我跟大家問好
我好想吃木瓜喔!!!!

匿名 提到...

真實版的開心農場
這真是貼切的形容&創意的說法

我知道您們都不願意來投國合會的稿啦(是拉, 我是國合會電子報的小小編)
但是
我還是蠻期待您們能夠跟我們分享這種有趣的文章的
以後會常來你的版逛逛

Liuboy17 提到...

我都不知道國合會還有電子報可以投稿XDDD 我覺得國合會的人都超酷的~環遊全世界!我在索羅門最快樂的日子有一大部分都是在農技團阿~^^ 對了~抱歉很晚才回覆你...我最近都在忙考試0rz..

張貼留言

發表意見的身分請選擇"名稱/網址"
只要填名稱那欄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