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9年8月9日

【行】在索羅門

DSC_4078-1

平常在索羅門,我們都會搭當地的小巴士前往我們想要去的地方
雖然說首都Honiara也就只有一條大馬路(根本不會迷路…)
不過當地人搭Mini bus的頻率還蠻高的,
所以有時候我們等巴士都要等很久,因為班班都客滿

在這裡,只要上車不管你坐到多遠(除非到終點站)
大人就是三塊索幣,學生是兩塊索幣(一塊索幣=4塊台幣)

DSC_3766

這邊的巴士長得就像上面這個樣子
雖然沒有很大~不過大概可以擠下12個人

DSC_3570-1 
上面還會有個類似像車掌小姐的先生
他會負責收錢跟提醒說什麼地點到了,
然而其實整條路線也不過就是直線來回
大家也都看得到窗戶外面的景色
不過他還是會一直碎碎念說"嘿~某某地點要到了喔!"
大概車子每行進個50公尺就會念個一次….

我發現這些車掌先生都穿的還蠻嘻哈的
大概在當地算是比較高收入的工作吧

雖然說車子很舊,裡面的座位也都髒髒的
還要跟很多人擠在一起,
不過搭公車卻是我在索羅門覺得最快樂的事情
因為只要搭上公車,我就會覺得心情很放鬆

車上的電台會播著節奏感很強的當地音樂,
司機還會隨著音樂在方向盤上打著節拍
夕陽斜照,路上行人的影子長長地拖在地上
從窗外往海邊看去就是美麗的南太平洋
奇怪的是,這裡的海風不會很鹹,
而且偌大的積雨雲都很很靠近地面

我擠在一群美拉尼西亞人中間
用很破的英語跟他們聊上幾句,
我們素味平生,來自不同的文化體驗與想像
總是在短短的幾公里後就互相祝福告別

那一刻,我會覺得我真的就是索羅門人了。

DSCF6069


上面這張照片是8/5那天,我第一次坐到小巴士的前座
我常常會跟車上的乘客一起合照,
帶紅色帽子的司機看到相機後也堅持要跟我合照
不然就不太想繼續開車的樣子0rz

這邊的車子都是英國系統,所以都是右駕的
每次過馬路都會習慣性地看錯邊,而且路上也沒有紅綠燈
但是索羅門好像都不會發生車禍的樣子XD

2 回應:

kaoru23 提到...

一堆人找你拍照 變成索羅們當地的小明星了XD

鱈魚 提到...

不然就不想繼續開車~XD

張貼留言

發表意見的身分請選擇"名稱/網址"
只要填名稱那欄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