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9年8月2日

漂流到世界的盡頭,發現幸福


DSC_3205-1-1


離出發只剩下幾個小時了,
我知道…當我踏上那屬於南太平洋的島嶼時
一些不可逆的化學反應就已經開始產生了
不管是快樂的.悲傷的.寂寞的.感動的
那都會有別於我現在的狀態

也許某部份的我就因此改變了,
也許到頭來我不過是藉由了這些島嶼和人民更認識了自己而已...

我不知道。

所以我不得不紀錄我現在當下的徬徨和忐忑
即使那在40天後看來是如此微不足道與可笑
但那卻是一種浮動的靈魂,
誠實地訴說某些關於自我的本質


就像<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般,
嘿,我的影子,我們就要分開42天了

我覺得現在的我好熟悉
我還記得我在高二那年暑假搭錯火車,莒光號一路不停地坐到了臺南
然後我又羞赧地掏出了僅剩的幾十塊,從台南坐回了鳳山
那時我在火車上讀的就是<海邊的卡夫卡>,

「你做了最對的事情。其他任何人,應該都沒辦法做得比你好。因為你是真正的全世界最強悍的15歲少年。」叫做烏鴉的少年說。「可是我還不知道人活著的意義。」我說「看畫啊。」他說,「聽風的聲音。」

聽風的聲音阿….
我們終將踏上旅程而面對宿命
那些必然與偶然所交織出的命運

有時候命運這種東西,就像不斷改變前進方向的沙塵風暴一樣。你想要避開他而改變腳步。結果,風暴也好像在配合你似的改變腳步。⋯⋯所以你能夠就的,只有放棄掙扎⋯⋯一步一步過去就是了⋯⋯而且當那風沙暴結束時,你可能還不太能理解⋯⋯但從風暴中出來的你,已經不是踏進時的你了。

五年過去了,莒光號還開著
我終究是踏上了一段新的旅程來告別我的十七歲了。

                                                                          

0 回應:

張貼留言

發表意見的身分請選擇"名稱/網址"
只要填名稱那欄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