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9年5月14日

Neuroanatomy 神經解剖學

 

總覺得這學期都在兵慌馬亂中度過,

除了去小琉球睡死的那兩天,

我的心情好像都沒有安定過

 

我對這學期的生活感到無比疲憊,

因為非得不斷衝刺才不會搞砸手上任何一件事情

 

三上的行事曆是兩個禮拜一個循環

第一週玩,然後第二週讀書,然後第14天考試

 

三下卻是間隔3~4個星期才考試

但我卻沒有過的比較愜意

 

我的行事曆常常變成

星期一: 做共筆

星期二: 家教/寫信給9X9文具募集物資

星期三: 醫學營組長會

星期四: 索羅門團志工與附院醫療團協調會

星期五: 家教/醫學營全會

星期六: 睡死/戰波蘭醫學生/架海外志工部落格

星期日: 阿幹~!之前一個禮拜的共筆都沒念/托福進度0

 

而且幾乎每週都是這個形態 只是活動換了個名稱而已

其實還蠻佩服自己手上的事情幾乎都沒有在撞期的

只是日復一日,總有些開始倦怠.

我只好翹課在家把這些事情處理完才能安然上課

然後壓力大就會開始花錢狂吃~

然後又花更多的錢買每朝綠茶來洗掉我的油脂

 

而今天我終於翻開了第一本共筆

高醫醫學系號稱最難的一個block7-->神經解剖學

 

打開課本,每一張圖都長成下面這個樣子...

 

 

光是把名字認完就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

更何況是要把每個構造的功能神經支配.血管供應都記在腦子阿...

組織學.生理學.解剖學.神經學疾病....(還有很多我還沒拿到共筆的東西)

 

我學長拿圖譜給我的時候,我還以為拿學長拿錯本了

因為我在裡面翻了半天沒有半個腦的立體圖阿?

結果那本Haines那麼多頁,竟然都只有在講切片阿!!

沒讀書連切片都不知道再切三小...而且這種書沒有人在賣中英對照的...

 

希望我能安然度過這個block7...

然後迎接我的會是....行程依然爆炸的暑假

 

7/4~7/13 高醫醫學營

8/1~8/30 索羅門群島海外志工

9/1~9/8  澳洲布里斯本+雪梨

 

今年夏天真是充滿跳戰, 2009年我會是個Yes Man!

5 回應:

鱈魚 提到...

送!

火影 提到...

你好!!我是马来西亚国民大学医学系第五年生,路经此地和你打个招呼!!

Liuboy17 提到...

TO 火影:

你好!我們系上也有很多來自馬來西亞的華人來台就讀醫學系,成績都非常優越~各國醫學教育的教學方式和學制歧異度很大~希望有機會可以跟你們交換這方面的經驗!

火影 提到...

其实我们也有共同点。我们也是有PBL。我正在投入于一个关于PBL 的研究。下个星期就要在系上发表了。我就是因为在网上搜寻PBL才发现这个日志。哈哈。。

Liuboy17 提到...

看來PBL在各國醫學系都很hot~不過我覺得PBL的課程設計很重要,不然我覺得常常到最後都是在學怎麼看實驗室數據而已。

張貼留言

發表意見的身分請選擇"名稱/網址"
只要填名稱那欄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