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9年3月2日

卡介苗,抗酸染色




最近常常在做染色實驗,
可是我卻是一個做實驗超廢的人,
大二的生化實驗幾乎沒有一次成功過
因為我都懶的看落落長的英文實驗步驟
而好死不死我又是這屆醫學營的課程長...每個實驗都要會一下...



不過微免的染色實驗算是比較簡單的,
難得有我會的實驗當然要做一下XD
上次的革蘭氏染色,
第一次我做的時候不小心把純水拿成消毒水去洗玻片
殺菌殺的超乾淨....玻片一貧如洗....
第二次重做退染的時候酒精加的不夠多,細菌顏色又跟別人的都不同!



這次抗酸染色要火烤,想說是大鈞操刀,穩成功的!
至少不會像我上次失敗率那麼高
結果他媽的四片石碳酸複紅液火烤只有我的細菌被烤成黑的
焦黑到跟碳粒一樣卡在玻片上差不多...連大鈞都表我....




我跟實驗的緣份比較薄,我都懂。






下面這張是conone的顯微鏡下結核分枝桿菌圖








2 回應:

CK 提到...

換個方式想,這樣你就可以名正言順的只管拍照啦

鱈魚 提到...

第一張照拍的真像樣! 不錯喔~
不過你跟實驗的緣分是幾時變這麼薄呀= =

張貼留言

發表意見的身分請選擇"名稱/網址"
只要填名稱那欄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