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9年2月23日

寒假過後的第七天




短暫的寒假就這樣過去了,

本來以為我會有很嚴重的開學憂鬱症的

卻有點驚訝於自己迅速地又重回了block的快速步調

沒有任何反抗或是怨言

這樣似乎是一種更為嚴重的狀況XD


於是又開始處理起很多事情,滿滿的行事曆

block5的主題是微生物免疫+寄生蟲學

我就這樣恍恍惚惚地在課堂上坐了一星期甚麼也沒聽進去


而在寒假過後的第七天傍晚,

我騎在十全路上,

我能感覺到風向的改變,

我能想像路一值延伸到底就是壽山

而壽山的那面就是海

海浪拍打濺起浪花,然後又迅速地退離海岸線


我聞到夏天的氣味。


那是一種熟悉的溼度,自由而涼爽

讓我想起17歲的暑假,夏夜晚風弘毅樓

我深深地滿足於那樣的歲數和胴體

身為海邊的卡夫卡 ,必然勇敢面對生命的沙暴



而如今,我已經22歲了,

一個我不曾想像的年紀

在國小時我曾深信地球在西元2000年就會毀滅的預言,



而如今,我已經22歲了。



那些消失的想像

和隨之而來的必然與宿命

才會在寒假過後的第七天傍晚

倏地想起。

3 回應:

楊小維 提到...

媽呀你們是吸血鬼嗎

Liuboy17 提到...

我其實還有一張惡靈古堡fu的...超恐怖!

鱈魚 提到...

老了這麼多歲但看起來卻沒變老也是不錯了啦

張貼留言

發表意見的身分請選擇"名稱/網址"
只要填名稱那欄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