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8年11月14日

臨床技能:抽血

DSCF5007-1


今天的臨床技能實在是太誇張了,
護理長只上台講了10分鐘,就算是把抽血教完了...
而且她還忘了帶教學DVD,最後是把流程說過一次就去實作了Orz

說到抽血大家都超緊張的,
這種時候我寧願相信診所的小護士
也不願相信這些身旁的天才同學們阿XD

幹!只學了10分鐘就要抽別人血!金價系騙肖耶~

我靜脈超沉,護士長扶著徐家祥的手下針
想不到竟然還蠻準的!
一下就看到回血了,一試就上手
連抖都沒有抖~算是我被打針以來最好的體驗之一

DSCF5001-1



接下來我就先去做血液抹片,
換成徐家祥被抽~今天的第一張照片精選就是洪瑜屁抽徐家祥
似乎看起來還蠻順利的!

DSCF5009


接下來是可憐的洪瑜屁~
她超慘~被詹凡可扎失敗兩次...今日最慘
針頭進進出出的,這是她還沒預見自己未來慘狀的小小微笑

DSCF5011-2



詹凡可做了虧心事後,
面色凝重的接受皇冠穎的抽血XD
他手臂超細的,簡直是超級爆筋美男子

DSCF5015



最後換到我抽皇冠穎了,
其實只要找到血管比較直的地方
角度正確,真的成功率還蠻高的,
不過抽血時候要雙手並用,我覺得不熟練的話還蠻緊張的

幸好皇冠穎我說抽的時候不會痛,
不過收針時候我不小心推到針筒後面的活塞
滴了幾滴血出來

DSCF5018


真是兵荒馬亂的block3

我也要成為抽血王!

5 回應:

satoneko 提到...

爆筋比較好抽啊...

liuboy17 提到...

不知道小琉球的血抽起來怎樣XD

匿名 提到...

如果只有用針頭插入,而沒有用針筒,是不是就不會有血流出來?

Liuboy17 提到...

沒錯~只有針頭插進去的時候 只會看到一點點的血,要有針筒血才會流出來。

匿名 提到...

如果真大號一點的話~~不用針筒血就會流出來囉!

例如急診我們都用20號~~真下去就會有血噗輸輸的流出來~~

張貼留言

發表意見的身分請選擇"名稱/網址"
只要填名稱那欄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