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8年11月9日

挪威的森林

他站在窗戶邊,脖子有點這樣的偏斜一邊,
一直望著窗外,好像在想事情似的,
房門暗暗的,也沒關燈,看起來甚麼東西都很模糊不清喔。
我開口說"嘿,你在做甚麼,要吃飯了?"
但是這樣說完才發現他比平常高了。
                   -----挪威的森林

-----------------------------------------------

看似簡單的敘述,其實已經緩緩道出直子姐姐已然自殺的訊息

幾近童言童語的回憶,更易顯出當時現場的震懾與不安

一樣的午後,一樣的窗前

「她」卻已無聲無息的死去,讓人忘卻因應有的掙扎

只讓人覺得人在宇宙的時軸及意義何其渺小

一股悲傷的意識流在心中低迴著

                   ~摘自雄中作文簿



天氣變涼了,有點秋天的感覺

今天有點多愁善感讓我想起了在雄中放學的傍晚

難得回家就把房間翻了一下

找到了這本作文簿

這篇作文的題目是"最難忘的小說場景

我高二上學期寫的

跟現在這個時候差不多,有點蕭瑟灰涼

是我開始念村上春樹的年紀阿


2 回應:

小維 提到...

我的第一本村上作品就是挪威的森林XDDD

Liuboy17 提到...

村上春樹也只有這本用正常人的方式寫作XD...接下來要看懂就看緣份了...Orz

張貼留言

發表意見的身分請選擇"名稱/網址"
只要填名稱那欄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