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8年10月2日

骨學跑台考




我昨天才剛考完骨學跑台

12:00藥理學下課 12:30考骨學跑台

考完接著上組織學實驗

我根本來不及吃中餐


考骨學跑台的時候我是第三梯入場

一次40人

總共有40站考題 兩題休息區

一題30秒


一進場就拿一張畫好格子的考卷

跟一個可以夾住紙張的透明板

我一站好位置

老師剛說明完後鈴聲就響起

我根本還沒意會到就已經開始

我是第33站開始跑

所以是從四肢骨開始~前面都頗為順遂


鈴聲響-->移動到下個位置--->

找到紅色貼紙標記的位置---->

將骨頭轉到你能夠理解的立體位置--->

正確的拼出長串的英文單字-->

30秒到鈴聲再度響-> (重複41次)



等跑了半圈考到Nasion的時候

我真的挫到了~因為我複習的時候從沒注意過這個位置

小組猜題完全沒猜到...

我就開始有點慌了

我就只好猜了一個我記憶中不知道位置

卻大概是那附近的單字

"Nasion"

幹~竟然猜對了!



問題是考試的時候我根本不知道我會猜對阿Orz

所以我接下來三四題一直沉浸在回想頭骨的思慮中

拿在手上的骨頭都要多花幾秒才能進入狀況

不過我也因此lose了接下來好幾題

costal groove 我拼成了 subcostal groove

superior vertebral notch 我自行合成為 supravertebral notch

屈拇長肌的肌腱溝我是完完全全的忘記了..

更別說有幾題根本還不太確定答案的題目

我心中只有Nasion...

他媽的出來才發現我竟然會猜對



考試的時候是在大體實驗室跑

大體解剖台的上面有很多圓孔

所以沒辦法不拿墊板直接靠在上面寫

(圓孔主要是在大體解剖時候 讓福馬林液流入的地方)

就跟CSI裡面那種放屍體的一樣

不小心摸到可能還會油油的



考試根本不用帶立可白

寫錯了最好有時間塗...

直接劃掉在旁邊的小空位補上新的

英文單字靠北長

重寫答案大概需要花兩到三站的時間

才能利用提早答完多餘的時間

改完之前劃掉的答案



所以休息站的位置就很重要

如果前幾站就站到休息站

就沒有幾題可以讓你檢查拼字跟補完答案

不能充分利用這多餘的30秒


考完後原地檢查一分鐘後交卷

(40題考題+2題休息站)x30秒+一分鐘檢查

這是我人生中最快的22分鐘



看來大四 120小時的大體lab跟跑台

真的是挫咧等

0 回應:

張貼留言

發表意見的身分請選擇"名稱/網址"
只要填名稱那欄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