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8年8月15日

海角七號

今天晚上去看了海角七號的高雄首映會,

看完實在太震撼了

台灣終於拍出了一部能夠符合大眾口味又不失質感的電影


礙於不能說太多破梗寫這篇讓我有點痛苦


台灣的新生代電影大致可分為下面三類

1.蔡明亮式的藝術電影:天邊一朵雲 .幫幫我愛神

我很老實的說,我都是把他們當作A片來看....

2.同志電影:盛夏光年,刺青

3.學生青春:藍色大門.夏天的尾巴.沉睡的青春.九降風


海角七號至少在這方面突破了這幾年台灣電影上的瓶頸

雖然題材稱不上感人肺腑

盛夏光年和沉睡的青春還比較能夠感動我

而在高二看了藍色大門甚至間接導致了我重考的宿命...



而海角七號真正拍出了屬於台灣人的電影

寫實的紀錄了這個島嶼上每個人的臉譜

不像藍色大門總是將台北拍得像是在墾丁一樣陽光明媚

也不像盛夏光年那樣黏膩的男孩躺在床上徬徨猶疑呼吸很混濁

而沉睡的青春繪本式的描寫.鐵道小鎮般的回憶顯得過於唯美而不存在於現實

海角七號就這樣忠實地呈現我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面孔

那樣熟悉樸實和可愛



這部電影大概是今年夏天除了黑暗騎士

最令人期待的電影吧

最重要的是他超級好笑XDDDDD

我進場前飲料喝太多了

所以我的膀胱跟著笑聲一起鼓掌了好多次....




0 回應:

張貼留言

發表意見的身分請選擇"名稱/網址"
只要填名稱那欄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