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8年8月24日

追風箏的孩子



心血來潮上網訂了外文小說來看,

選了這本The Kite Runner來看

原本以為是很歡樂的書籍,

想不到即使透過英文

我都還能強烈的感受到那種愧疚

有種像是神父在聽人告解那樣的感覺

看了70多頁就覺得胸口沉甸甸的很悶

何其沉重的小說阿....

比<20世紀少年>對於童年的悔恨還要深刻

我很畏懼那種作者把自己靈魂切割然後赤裸呈現的小說

因為那種真實感會讓人焦慮地難以面對



看完後應該會找電影來看

不過我想應該沒辦法像書中表達的那般深刻與自責吧


一開始看的速度有點慢

因為小說場景是設定在阿富汗

所以出現了很多地名種族還有遜尼派什葉派的字彙

還查了一下維基百科才知道一些歷史文化背景

然後後面幾十頁就看得比較快一點

看得懂的話字典就懶得一個個查了


我快飆淚了...

好久沒有看到作者可以把故事寫的歷歷在目的感覺

下一本<燦爛千陽>一定也要買來看

1 回應:

nthomas 提到...

燦爛千陽超棒
一定要買來看~~~
看小說的同時, 我發覺大莫在哭哭XD

張貼留言

發表意見的身分請選擇"名稱/網址"
只要填名稱那欄即可,網址可不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