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8年7月26日

高醫醫學營

好像從沒認真的在醫學營後寫篇文章...

大一的時候負責歡迎會戲劇

當戲劇落幕掌聲響起時,我的營期就已經結束了

歡送小隊員的時候,

很多同學跟小隊員都感動的哭了

我心理只想,他媽的,終於結束了

嘴角揚起說不出的微笑,

是的,明年我絕對不會再參加醫學營這累死人的東西了

早上六點就要起床,跑細流沒日沒夜,

笨蛋才會被騙來參加來負責歡迎會戲劇...



隔年,我成了六位一體的活動副組。



是的,我又參加了這該死的醫學營,

還開始當起了決定好笑不好笑的副組

我也成為了當初我討厭的那個愛驗收的學長

但說實在的我還真不後悔參加這次的營隊?



也許是少了大一的那種疲憊感

站在台下看舞台上在排練的時候

去年那種因為疲勞與睡眠不足所壓抑地情緒反而得以釋放出來

在行前營歡迎會彩排那天

我沒有選擇在台前欣賞戲劇,

而是坐在後台靜靜的看學弟妹們忙東忙西,

這裡,才是我熟悉的地方。



到那時我才真正了解,

去年的醫學營根本還沒結束,

在慌亂中營隊結束,

攝影組總是為虎作障悵剪了感人的影片想騙眼淚

讓你在隔天慶功驗神智不清的情況下又接了明年的幹部

然後匆忙幾天後我又拿起包包去歐洲旅行,

回來沒幾天又開始忙碌的迎新宿營,

來不及也沒有心情寫下甚麼心得或感觸,

句點一值懸在心中,載浮載沉



所以我坐在後台靜靜的想,

想著台下的掌聲,

想著去年我們這個時候在幹甚麼,

哪個道具遺漏了,

誰歡呼了?誰擁抱了我

有一種好深好深的鄉愁挖空了我,

我想我在今年的醫學營才拾回了某些我忘懷遺落的感動。



學弟在今年的行前營驗收結束後,哭了。

這是彩排以來最成功的一次,

卻在正式的表演後淡淡地說,現在我覺得還好,

好熟悉的感覺,

我懂,因為我也曾這般經歷過,

在兵荒馬亂下60分鐘的戲劇結束了

排練了好幾個月,多少個夜晚不能睡,

多少不愉快多少感動多少眼淚和心酸,

終於結束了,

都結束了,

那種默然大於感動,

才令人惆悵。



於是大家又回到了現實,開始收拾道具拆場布

像夢境一樣,終會回到現實

營期結束後,有些人在也沒辦法這麼好了

這是一個美好的夏天,卻也是最後一個夏天,

下學期,大家搬出宿舍了,

絕大多數的朋友只會與你越來越遠

我們只能遙想,

幹~那年我們的歡迎會多好笑,RPG影片有多屌

但是,那都是那個夏天的故事了。

於是我們只能惆悵的懷念那份友情

與睡不飽的日子。



"高醫醫學營,一定大成功"

會在某個你生化讀不完

或是共筆堆成海的那晚

驟然地在耳邊響起,

你微笑,

然後喝著咖啡繼續畫下一頁的重點


(待續)

2 回應:

rizing 提到...

搜尋醫學營就看到你網誌啊.....哈哈 太棒了
攝影組哪有為虎作悵啊~~~

不過我真的覺得醫學營超棒的
只是我現在光碟還沒生出來 超煩的而已!!

恩掰~

Liuboy17 提到...

來勁哥~影片趕快剪啦XD
攝影組幫忙拍一下課程組啦= =+
蘇大鈞都裝死...

張貼留言

發表意見的身分請選擇"名稱/網址"
只要填名稱那欄即可,網址可不填